毒贩巨资买毒品却发现是冰糖 警方:你亏大了

陈姓毒贩花1万5000元新台币买安非他命竟买到冰糖不自知。(图片来源:台湾“中时电子报”)

据报道,归仁警分局仁德分驻所31日凌晨接获情资,掌握辖区某饭店内有人正开“毒趴”,警方当场逮捕陈姓主嫌等3人,查扣一批安非他命、毒咖啡包,连同来买毒的5人一并逮捕。警方查扣发现,其中一包毒品竟是冰糖。陈姓毒贩当场哀号,“可恶,被骗了!”

台警方指出,仁德分驻所31日凌晨由副所长李璧池率员前往该饭店查察,当场缉获意图贩卖持有毒品的陈姓嫌犯等共计3名,其中1名另涉诈骗案案通缉,并查扣第二级毒品安非他命(毛重2.3克)、毒咖啡包(毛重62.1克)及毒咖啡包分装袋等物。警方现场调查期间,有5人陆续前来购买毒品,均被一同带回调查。

归仁警分局调查发现,陈姓主嫌为方便买卖毒品,长期以饭店为家,在该饭店内居住长达半年之久,为规避警方查缉,每周更换饭店房间1次,每周换1层楼住,很多老买家都深谙门路,直驱饭店买毒。但饭店并不知情,被警方查获时,也一脸错愕。

警方指出,台“立法院”已于5月26日三读通过“毒品危害防制条例”部分条文修正案,修正条文明定“特定营业场所人员知悉有人在内施用或持有毒品,未通报警察机关处理者,由直辖市、县市政府处负责人新台币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罚锾,其属法人或合伙组织经营者,并同处罚之;情节重大者,各目的事业主管机关得令其停止营业6个月以上1年6个月以下或勒令歇业。”

台警方也不厌其烦呼吁相关业者(夜店、饮酒店、旅馆、观光旅馆),应履行通报义务,发现可疑持有或施用毒品者,必须通报警方处理,知情不报者最高可罚100万元,严重者可勒令歇业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